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
草案征集列表
《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失业登记、失业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》制定背景
保护视力色: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(默认色) 【字体:
    2020年1月,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《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登记工作强化失业人员就业服务的通知》(人社厅发〔2020〕3号),重申了失业登记对象可在户籍地或常住地办理失业登记,提出了拓宽失业登记办理渠道,规范失业登记受理审核,强化登记失业人员服务等要求。7月,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《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登记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》(人社厅发〔2020〕79号),对做好失业登记服务管理工作作了进一步要求。
    2020年3月,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了《关于进一步推进失业保险金“畅通领、安全办”的通知》(人社厅发〔2020〕24号),对切实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,确保失业保险金按时足额发放,进一步畅通申领渠道、优化经办服务等事项作了要求。
    为贯彻落实上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件要求,进一步完善本市失业登记、失业保险有关工作,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,我局研究起草了《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失业登记、失业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(征求意见稿)》。
  我要发表意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