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
草案征集列表
《关于做好本市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(征求意见稿)》制定背景
保护视力色: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(默认色) 【字体:

        近年来,我国快递员群体规模不断扩大,已经成为新产业新业态就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畅通经济循环、推动消费升级、促进创业就业、增进民生福祉、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参与者、实践者和推动者。

        党中央、国务院高度重视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问题。2021年6月,交通运输部、国家邮政局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《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》(交邮政发〔2021〕59号),明确提出提升快递员社会保险水平,允许用工灵活、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。2021年12月,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、国家邮政局办公室联合印发《关于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》(人社厅发〔2021〕101号),就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。
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规定,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险权益,我们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,结合本市实际,会同市邮政管理局研究起草了《关于做好本市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(征求意见稿)》。

  我要发表意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