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
草案征集列表
《上海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》制定背景
保护视力色: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(默认色) 【字体:
       为依法保护农民工工资权益,发挥工资保证金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中的重要作用,2021年8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水利部 银保监会 铁路局 民航局印发了《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》。
      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部委规定,我局根据本市根治欠薪工作实际以及本市在建工程项目的日常管理,在征求市住建、交通、水务、园林绿化、银保监局等相关部门意见、建议的基础上起草了《上海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(征求意见稿)》,本市办法对国家相关规定作了进一步细化明确,坚持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优化营商环境并重,坚持差异化动态征收管理,诚信守法减免,频繁欠薪多缴,切实发挥工资保证金的积极作用。
  我要发表意见